close

以文字或聲音為詩 呼喚你的愛情 -最高獎金10萬塊

歸人<<點我

2101372919876249_3_text_h.png

距離<<點我

love.png

大家快來投票~投上面這兩個作品XD,喜歡寫作的朋友呀~也可以留下三件作品,記得寫完後再重新打~

如果連續按兩次送出 你就會送出兩件一模一樣作品,恭喜你跟我一樣傻

單身的時候好像都很喜歡寫一些情愛,但是當談戀愛時好像就被磨損掉這些美好幻想,寫不出情愛,只寫的出柴米油鹽

在我讀許多詩中,最令我印象深刻,就是 徐志摩 鄭愁予 席慕蓉

徐志摩《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這麼簡單的文字組合,卻創造出一種淡淡憂愁跟瀟灑,似乎很瀟灑的離開,但何嘗不是一種無奈,節奏性很強~

這康橋到底有多厲害,看完這首詩,好像此生得去看一下XD,康橋是現在的英國劍橋

再來 最有印象的就是那達達的馬蹄聲~~

鄭愁予 《錯誤》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江南女子聽到那達達的馬蹄聲,以為是自己的心上人回家,心狂跳起來,撲向窗邊,揭開許久沒有揭開的窗簾(應該很多灰塵),向達達的馬蹄聲處望去,結果不是心上人是路人,失望掛在她的臉上,她又慢慢地放下了窗簾,等待愛人回家但認錯人的窘境,寫得這麼美

我想到愛情,就想到席慕蓉,那首詩我記得在小時候讀過,覺得怎有人這麼傻,花了幾百年,只願意被踩過去,在花幾百年,只願意被依靠一下長大之後,被許多悲情劇洗腦,好像有點懂那種犧牲奉獻的愛情,只為了心上人一眼,不過依照我這世俗眼光看,會這麼想的人應該是家境還不錯的,如果你連飯都吃不飽,應該是沒時間再那邊情阿愛阿發神經XD,應該是許了五百年我要變有錢人

年紀在增長一點理解到,那種愛情應該追求的是一種極致美好這種熱烈的愛使人聯想到愛情的逾久彌堅, 飄零的分明是花瓣,卻又不是花瓣,看似矛盾,實則是物化的情感。這種詩令人回味無窮,忍不住希望有人這樣對你,在佛前求五百年XD


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看完後~記得~來幫佐美媃小朋友投票XD

歸人  距離

然後最近忙季一到,簡短幾句就可以療癒療育疲憊身心!需要療育文阿

未命名-5-02.png

 

覺得我的文章有點用可以來粉絲團按讚唷~給我鼓勵鼓勵鼓勵~+

 

宅女公職苦命路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未命名-orange11去被.png

arrow
arrow

    宅女媃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