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回看了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好看的電影就是會重複看!!!

8244492706_8c34dc3804_b.jpg

電影中~ Pi一家人遇到船難失事,4個人到了一個逃生的木筏上,海上漂流等待救援,將近一年的時間 終於被人發現時,船上只有剩Pi一人還活著

其他人去哪裡了?船上沒有他們的屍體?也沒有他們的蹤跡?只剩下PI所口述的: 奇幻PI歷險記

這讓我想到 最近學的一幅畫

『梅杜莎之筏 』 傑利柯-  油畫  

600px-JEAN_LOUIS_THÉODORE_GÉRICAULT_-_La_Balsa_de_la_Medusa_(Museo_del_Louvre,_1818-19).jpg

故事背景

法國真實故事,1816年,梅杜莎船載了400人,遇上海上失事,人們紛紛棄船逃難,救生艇只能搭載250個人,剩下的150人只能自己製作一隻木筏,在救生艇後面拖著。木筏只分到一袋餅乾第一天就被分食糧食嚴重不足有人想去救生艇船長割斷木筏和救生艇之間的纜繩,任由木筏他們在海中漂流。筏上的人陷入了絕望,他們見到救生艇慢慢從視綫中消失,而他們還在遠離陸地的海中漂流,又餓又口渴,絕望到無法入睡,人也越來越狂躁,開始自相殘殺海上漂流了13日後, 木筏被路過的船救起, 木筏上僅餘15人生還,其他人或者被殺 被吃扔進大海 餓死,或者因爲絕望投海自殺

結語

透過少年Pi奇幻歷漂流以及真實故事梅杜莎之筏,這兩個故事告訴我們當我們可以用理性控制人性時 是因為我們有活著的權力

當我們都快死時,你還能保持人性嗎? 答案是因人而異

你還能保持理性嗎?答案是因人而異

你會為了生存,而殺了同類嗎? 答案是因人而異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最後的結局告訴我們:不論真相如何,而當你被獲救了為了活著必須去相信些美好的事情,才能夠繼續走下去。

覺得文章有趣好玩~~請「關注」我~,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文章唷!

1. 電腦版的話,則可以從我側欄個人資訊中,找到關注按鈕

2. 手機觀看喜歡的部落格文章時,在上方置頂工具列,以及文章最上方,都有關注按鈕可以按

覺得我的文章有點用可以來粉絲團按讚唷~給我鼓勵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宅女媃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