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眾運輸一定有博愛座

為的是提供給有身體有狀況或急需座位的人

老人、兒童、孕婦、身載配件傷患(拐杖石膏等)

這些都是外觀看出來急需座位的人

如果是

懷孕初期未有明顯杜子的孕婦、剛扭傷的人、腳不太健康但能行走的、或者剛受極大刺激的人等

從外觀…看不出來

前陣子新聞報導 :

1.仗義人士將坐在非博愛座的學生妹公布在網路上

2.某主播身體不適也不敢座博愛座

博愛坐的定義 : 留給有需要坐的人

博愛座原是美意,但奇怪事情如雪球般越滾越歪

導致看到博愛座如看到鬼

平常我多是開車或騎機車,今天難得搭火車去上廚藝課

從豐原到大慶這段,火車會停靠4站月臺

很奇怪,我一上車到下車,都沒有人坐博愛座

第一站停靠月臺前有6個人站著,博愛座2個空位

第二站停靠月臺前有12個人站著,博愛座仍有2個空位

第三站停靠月臺前有9個人站著,博愛座仍有2個空位

第四站停靠月臺前有5個人站著,博愛座仍有2個空位

我到站了就下車結束觀察日記

博愛座好像是誰坐就誰倒楣的位置?

就配置效率而言,車上看似沒有急需座位的人,就應該有兩位人坐下

難道這32人都喜愛在晃來晃去的車廂站著??

 博愛座空空  

圖為搭車時拍照

博愛座沒人用屁股親過有點餓😏

 

番外#1

某次家庭旅遊,路途上爬山騎腳踏車3天,走了一堆路腳痠痛到爆,然後又生理痛

回家坐臺鐵時看到兩個博愛座空位,正在天人交戰的我,就看到親愛的二姊已經坐在博愛座上

我知道他腳超級痛又累,但我為何不敢坐原因?就是縱使看起來車內沒有非常急需要博愛座,還是不敢坐怕被別人閒話與眼神鄙視

於是我就在二姊附近站著站到回家😭😭😭

 

 

 

 



喜歡我的文章給我一個讚鼓勵鼓勵我((拜託

 

宅女公職苦命路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媃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