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現在年齡介於 65至74歲的人視為「準高齡者」

年齡到了30 , 天啊就快要一半人生 , 也該來面對現實看看自己的身體狀況如何,

而且我最喜歡的食物都是垃圾食物,例如:麥當勞 、 摩斯漢堡、珍珠奶茶~

於是今年底趁著媽媽去醫院打疫苗時,上網預約-中國醫藥大學精緻型全身健康檢查$25000

檢查項目從眼睛到腳底血液檢查尿液肝膽腎臟癌症篩檢無痛腸胃道檢查

預約完後幾天就有護士打電話聯絡~確認檢查時間,檢查前五天他就會寄一大包包裹

一直放到檢查前三天時,我才去認真研究這個包裹

包裹裡有低渣飲食餐包-馬鈴薯與雞肉餐包~兩份(我後來沒吃XD)

IMG-8597.JPG

 軟便藥 、 拉肚子的藥跟說明書 、 麻醉通知書

拉肚子的藥只要照著明書吃~就會順暢的照流程走~中國醫的藥還不錯~不會讓我有拉到想往生的感覺~

反而覺得只是順暢的通腸子~聽說別家診所的會讓你拉到厭世~但中國醫完全不會厭世

因為前三天去跟朋友參加聖誕變裝趴,所以克制不了的嘴不要臉的吃起少量的PIZZA炸G烤雞

檢查前兩天我認命地吃起豆腐、白土司和蛋~

檢查前一天弟弟很沒良心買了聖誕火雞套餐,我那貪吃的手又拿起了幾塊火雞肉XD

但我吃的量非常少,所以拉肚子拉得很乾淨,清如水

 

這三天就快速瘦了1公斤

醫院有一棟專門健康檢查的大樓,會有一個專屬於你的護理師~先給你一套專屬檢查服

帶到更衣室請你換完衣服後,帶著你跑完這些檢查行程

櫃檯領診療單更衣室換衣服量身高體重血壓檢查醫療行程最後一站胃鏡大腸鏡到櫃檯付錢

更衣室如下

IMG-7710.JPG

IMG-7712.JPG

 

 

 

 

 

 

 

 

 

 

專屬一套檢查服裝(帶回家當睡衣

IMG-7714.JPG

只在這一棟裡面檢查活動就跑完,非常有效率~早上去下午就檢查完畢,可以去喝下午茶了

這是檢查單查完一個就會被蓋章

IMG-7725.JPG

每個檢查室的做的挺隱密的~只有你跟醫生在裡面~

檢查室

IMG-7723.JPG

血液檢查完後~就會帶著針頭等到大腸鏡檢查時,順道注射麻醉

個人沙發處

IMG-7716.JPG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檢查大腸鏡~~因為聽聞親友有人是檢查傳統大腸鏡(沒麻醉

檢查過程中發現息肉,在治療過程中痛不欲生,結果中斷檢查之後再去第二次

所以我就選擇無痛式大腸鏡

一進去後會請你跟麻醉醫生聊天~他會問:有無藥物過敏,身體疾病等

進去檢查台時會請你側躺,帶著涼感呼吸器,跟你說待會睡著後會有人幫你脫褲子檢查XD

講完後就有一位很親切的老醫生走過來,很溫和的語氣說:我要幫你注射麻醉藥囉~

他注射完麻醉藥劑後,我眼睛睜了一兩秒想說:诶 ~怎麼沒睡著

到第三秒時我就睡著了XD接著就有人叫我起床~扶著我去餐廳吃飯

睡醒後就吃飯還不錯XD

餐點製作區~~

IMG-7731.JPG

區域很大~另一邊也有餐椅

IMG-7729.JPG

窗戶外的風景~

IMG-7730.JPG

吃完後就有護士帶你去聽大腸鏡檢查報告

醫生看了照片說大腸沒事~但是你有胃潰瘍~之後完整報告會寄給妳~你有需要現在吃藥嗎?

我想了想可以晚點吃藥當然是好~於是就不要吃藥等報告到~

報告過十天後寄到家中跟一本書一樣~

IMG-8602.JPG

IMG-8604.JPG

IMG-8605.JPG

  • 還分類一個月內追蹤
  • 三個月內追蹤 
  • 六個月內追蹤的病
  • 一年內追蹤

看完之後只發現是一些小病症~胃潰瘍但沒有幽門桿菌~就是要吃清淡一點就好

因為1月底要出去玩我近期常做的事就是斷食減肥法~

假日睡到中午後~活動一下~一天只吃一餐~所以導致胃潰瘍

其實正確的飲食習慣應該是「定時定量」,讓胃酸跟食物保持平衡。

所以最近要 採取溫和飲食,食用低纖維、好消化、夠營養,盡量減少胃的負擔和刺激,讓腸胃可以好好休養

結語:嘿~健康檢查很重要~趁著有勇氣時趕快面對身體,提早發現提早治療又是一尾活龍

覺得文章有趣好玩~~請「關注」我~,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文章唷!

1. 電腦版的話,則可以從我側欄個人資訊中,找到關注按鈕

2. 手機觀看喜歡的部落格文章時,在上方置頂工具列,以及文章最上方,都有關注按鈕可以按

覺得我的文章有點用可以來粉絲團按讚唷~給我鼓勵鼓勵鼓勵~+

宅女公職苦命路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宅女媃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