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6月多時疾管局公告孕婦可以優先打COVID-19疫苗 但生性膽小的我看到一些零星個案 就沒申請去打疫苗 一路膽戰心驚的在家宅到菜心成熟

產檢的最後一次

醫生說:現在進入診所醫院生產跟陪產都要有PCR快篩後陰性的報告 才能到產房 若是產婦沒有PCR快篩後陰性的報告 就會在急診室生產 生產醫生也有可能不是原本常看的主治醫生~

生產已經夠累了 還要有這麼多不確定因素生產 鐵定在產檯上崩潰!!剛好菜心38周體重也夠重 跟主治醫生預約催生!!跟醫生約好8/6我要去催生 在催生前三天到醫院做PCR快篩

隊友因為在澎湖工作沒辦法提前到醫院做快篩 只能當天在急診室做快篩然後在門口等到報告出來 才能進產房單純的我覺得不要緊~他在門口等快篩報告出來就可以陪我~((事實上當我在產房時超不爽隊友因為報告還沒出來無法進來陪我!!))

時間轉到催生日

這天隊友在等PCR報告時

LINE_ALBUM_借我放一下哈哈哈_211002_6.jpg

他在產房門口等報告進去

LINE_ALBUM_借我放一下哈哈哈_211002_2.jpg

我已經先進去多人待產室 在床上塞了自費催生塞劑後 菜心的心跳不穩定 我帶著呼吸器 身體疼痛 想上廁所沒人幫忙時 超像遺島孤兒!!!!!

LINE_ALBUM_借我放一下哈哈哈_211002_1.jpg

終於等到隊友進產房後 立刻請他幫我把點滴拿起來我要奔向廁所!!催生塞劑的副作用我都得到:發燒 畏寒 疼痛 菜心心跳不穩,此時我超想要醫生給一刀剖腹結束痛苦

但身邊的護理師跟醫生都說:你可以的~快要可以生了,你開兩指頭了!!可以減痛分娩~不過麻醉師去參加另一台手術~要等他手術結束.......

我就這樣帶著呼吸器從晚上7點到凌晨1點!麻醉師終於來了~我以為打了會到天堂!根本就沒到天堂?好的天堂在哪裡!!!!!!

事實上減痛分娩的效果要一個小時後才有效果!我就繼續痛到凌晨2點!!終於藥效發揮作用,終於可以臉色好點跟隊友說話,在此之前我看到隊友都是鐵青的臉

接下來開了3指之後就非常快到了開5指!!因為菜心胎位不正,一位醫生推著超音波機器,拿起她的手伸進去,咖咖咖三聲,把胎位搬正!此時的我就像生鮮超市的豬肉,任人宰割

胎位搬正後身邊的護理師教導要如何用力生產~但此時的我身體是麻的~我聽得懂你要叫我哪裡用力!!但是麻到感受不了哪裡用力啊!!!!

只能用念力傳導肌肉了.......

然後突然一個畫面快速轉動

我就被推到另一個手術台,看到主治醫生準備要接生,我以為我看到醫生就能順利生產,沒有捏!!全體一致叫我用力生產,然後我又被帶著呼吸器,身體又麻,是要怎樣用力啦....

只能繼續用念力傳導肌肉了......

後來一個護理師跑到我胸前推了一把,菜心出來了

LINE_ALBUM_借我放一下哈哈哈_211002_5.jpg

這時候我以為我解脫了~~沒有捏~開始了三天身體傷口恢復以及母奶補餵!!!!!!!!!!!

這時候要套一句電視劇台詞  「女人生孩子的痛才是世界上最痛的痛!!!!

在住院觀察的期間,覺得休息一定要休息好!!所以我們選了單人雙人套房住院,健保房雖然便宜但是人很多,講話聲響跟東西都要共用,有諸多的不便,護理師說是否要換房間時,立刻更改換下去

從健保一路到單人房,真的覺得雙人或單人房才能讓產婦好好的休息~後續的月子中心也一定要訂起來!!!生產大關一過必對自己好

LINE_ALBUM_借我放一下哈哈哈_211002_7.jpg

隊友的待遇也連著提升,因為他要一路忍受我的鐵青的黑臉XD

LINE_ALBUM_借我放一下哈哈哈_211002_9.jpg

最近在DCARD論壇上看到有幾篇是否讓老婆坐月子的文章真心覺得你愛老婆就給他花下去「生產,真的是很惡夢的關卡!」「錢不用在這時,要放到進棺材嗎」!在各種傷口還在流血疼痛時,又要帶新生兒餵奶,還必須做家事,生產後一個月各種疾病都會出來,不得產後憂鬱根本不可能。若先生不希望老婆做月子,女人要當自強,與其跟廢物吵架,不如自己掏錢自己去月子中心,精神氣爽的出院後,在回家修理老公!


備註:

1.催生:胎兒體重達到標準38周孕婦或是已經足月的產婦,本身已經進入產程,有宮縮、有子宮頸擴張,但強度卻不夠讓產程繼續往下走,而我們給予藥物來加強子宮收縮,幫助產程進展。

2.減痛分娩:減痛分娩並不是完全不痛,而是減輕產婦生產的疼痛,減輕的程度可達到6、7成以上,甚至到9成左右,和產程狀況、每位產婦對於疼痛的感受度或醫師施打的做法等有關。

覺得文章有趣好玩~~請「關注」我~,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文章唷!

1. 電腦版的話,則可以從我側欄個人資訊中,找到關注按鈕

2. 手機觀看喜歡的部落格文章時,在上方置頂工具列,以及文章最上方,都有關注按鈕可以按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唷~給我鼓勵鼓勵鼓勵~+

宅女媃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宅女媃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