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智慧的人,都會長智齒!!!

我實在太有智慧,長了四顆,兩顆歪斜,兩顆正常長

因上排兩顆智齒太長,磨到我的牙口,導致口腔內長期破皮,

等實在是痛到不行才舉起沉重的雙腳,舉步艱難到牙科診所,

地區診所的醫生很親切,拍完我的全口牙齒後,告訴我,他只能拔三顆,兩顆上排智齒正常長,右下歪斜智齒沒牽到神經,

左下一顆微微長出來的歪斜智齒去醫院拔,((就是這一顆讓我跑了兩三趟醫院))

因為X光片看到,微微長出來歪斜智齒有連到神經,但不是很清楚,去大醫院拍清楚點看狀況拔

對於我這種網路重症患者,拔牙前我可是爬了各種文章

有看到中午吃飽飯不能拔,月經來盡量不拔牙,晚上也別拔以免半夜大失血等

到了與診所醫生約定拔牙日

拔第一顆時,注射麻醉藥,

醫生說:今天拔右上那顆,數三秒喔,忍一下喔

我:恩恩阿依(嘴巴都張著是要怎麼說話!)

醫生說:來~1~拔好了

我眼睛睜亮了~我心想你有拔嗎??就這樣??2跟3沒數耶~

接著護士飛快介紹術後保養,記得冰敷,吃流質,給我一罐漱口水,以16倍撥放速度,飛快講複診時間,跟我在會say goobye

回到家把紗布拿起來時,傷口一直在流血,整晚一直在喝血,覺得快變成吸血鬼,原來吸血鬼喝血是這種感受

還好隔天牙齒就沒流血,又開始復活開心的吃飯,

趁放假時跑到中山醫藥大學看牙齒,問了許多人推薦某醫生,網路預約掛號日到時

幾個年輕小男孩帶著我拍全口照片,拍完後跟醫生會診

醫生說:你這拔完有可能半年左側臉會無知覺,神經有可能損傷臉部歪斜,恢復期要看你的狀況,嚴重點永生歪斜,就這樣,你決定吧

我聽完後真覺得,可以回家了,講成這樣誰敢去拔~就算要拔牙,我也要去別家

直到診所醫生複診那天到~

剛好月經來,問了一下醫生月經來可以拔嗎

醫生說:月經來時不要拔比較好

於是,我就不拔了,然後就再也不去複診,拔右上一顆已經喪失我一整年的勇氣

自從去年(2016年)鼓起100分勇氣去拔一顆智齒後,我就落跑了

2017年沒錯,某天在刷牙時看到我那歪斜的智齒竟然,長大了??他浮出牙口.....

我想起牙科診所說的話:歪斜智齒長出來會推擠前方臼齒,推擠過程會導致牙縫變更緊,食物殘枝會卡在牙縫處,牙刷都刷不出來,久而久之臼齒跟智齒都會蛀牙,這時兩科都要拔

天啊!!!!!我真的好討厭看牙科啊!!!!!!!!!

不得已只好又去掛號中國醫藥大學口腔顎面科,掛號張醫生

張醫生是個很和善的女醫生,我跟他說了我的拔牙歷程

他看了牙齒照片後,說:沒錯,你這拔完有可能半年左側臉會無知覺,神經有可能損傷臉部歪斜,但你還年輕,年輕拔神經比較容易復原,而且我拔過的沒有發生過神經斷裂無法恢復的狀況

聽完後我都變張醫生的粉絲,你就是我的牙齒救世主阿!!

其實不管張醫生拔得如何,你這話我聽了安心阿!!!

中山醫跟我說你可能臉歪嘴斜,無法復原喔

中國醫說也許會有狀況,反正你還是要拔,就多看好的方面想

這就是話術阿~!!!!!!

於是開心預約下次拔牙時間

要拔牙那天,本人先睡好一覺,穩定好心情到了醫院,助理推了一把輪椅叫我坐下,

我滿是疑惑問:我可以走進去啊

助理說:恩~一般手術就是坐在輪椅上推去手術室,就..這樣阿

看他尷尬的臉,我也不繼續問下去,就被她推著輪椅坐電梯到手術室

一到手術室後環繞一下環境

白板上寫摺著我的資料~歲數性別體重身高!!天阿看到白板上的體重,這時候才驚覺要減肥會太晚嗎

快速躺上手術台

另一位男醫生拿了蓋眼睛的紗布,說:等下手術的光會很強烈,我們只露出嘴巴這區域唷

然後打麻醉,打完後我竟然還有知覺,於是又補打幾針

然後男醫生:等下身體會被放一些機具喔,有重量

本人就被一堆布蓋住,身上放一些機具

過不久張醫生就來啦,

他說:來今天拔兩科,上面一顆很好解決.我就快一點喔,5秒時間拔完一科,

接下來拔下面智齒

一拔時痛死我,於是又補幾針麻醉,然後一些機具ㄐㄐㄐ的叫,把牙齒切成很多塊,然後又拔時又會痛

又再補幾針麻醉,張醫生用探針,研究換幾個角度牙齒比較不痛,開始拔,最後一下真的痛死我時,

張醫生說:阿對不起阿~~很痛吼

(他真的挺溫柔的,很像大姐姐一樣)

麻醉麻到舌頭都斜了,拔了快1小時牙齒終於被切脆拔完,天啊覺得我是瘋了才會來拔牙

拔完後張醫生開始將傷口縫線,縫線一點都不痛只會有拉扯感覺,縫好後

飛快告訴我冰敷,不能用吸管,要刷牙,不能吐血水,不能用漱口水,吃飯吃流質,交代兩次,約下禮拜複診拆線

男醫生拿一塊充滿消毒水的毛巾擦我的臉,邊擦邊問:還好嗎?

我心想,還好你個頭!

弄乾淨後,快速離開手術台,張醫生邊打醫囑邊約下禮拜複診拆線

我雀躍離開手術室,心想齒痛,應該無法吃東西,應該可以藉此減肥

拔牙後果然臉腫了,兩邊不協調阿,我左臉長瘤阿!!整晚跟冰敷袋為伍,嘴巴根本張不太開,胡亂刷牙後快去昏睡催眠自己不痛,

刷牙時發現嘴邊怎麼受傷了,想想應該是拔牙時,被那一堆機具弄到

有幾日睡覺還被痛醒

一直痛到複診前一晚,祖母我很衰的開車去撞到樹,這真是歹年,隔日坐公車去醫院

終於拆線了~發現疼痛的兩個原因~1.拔牙的傷口痛,2.縫線的線頭磨到口腔,破皮痛

拆線時後發現傷口都是黑的,於是問張醫生,張醫生說:是血塊,他在癒合傷口,不用太別在意。拿了一個針頭注射器給我

叫我以後吃東西都要拿注射器加水,將食物的菜渣沖出傷口,媽呀沖傷口前幾天真的好痛

過10天,好像可以自由活動講話了,量了一下體重,可惡只有瘦一公斤

經過一個月,我那血塊洞還沒完全癒合,每晚都要用針管去沖洗黑色神秘牙洞,總會沖出當天吃的食物殘渣

前幾天發現右下智齒長大了,嚇的我現在心律不整!!

 

右下智齒拔牙紀錄 →→媽呀,智齒好痛好痛拔牙苦命路(Part2)

覺得文章有趣好玩~~請「關注」我~,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文章唷!

1. 電腦版的話,則可以從我側欄個人資訊中,找到關注按鈕

2. 手機觀看喜歡的部落格文章時,在上方置頂工具列,以及文章最上方,都有關注按鈕可以按

覺得我的文章有點用可以來粉絲團按讚唷~給我鼓勵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宅女媃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