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到了,我從大學學校宿舍座車回家,到家時空無一人,行李一放地上,打電話給媽媽

「媽,你在哪裡?我剛到家」
電話那頭傳來媽媽聲音我陪外婆在XX牙科診所弄假牙」
「那我去找你們將行李放在房間之後往家門口走~興沖沖的騎著家裡機車到XX牙科診所
停好機車,走進光明潔亮牙醫診所,看到媽媽跟外婆坐在等候區「外婆~~我甜膩著喊著外婆
外婆抬頭對我溫暖的笑著說柔柔你來了喔~最近假牙一直磨嘴,所以麻煩你媽媽帶我看診」
「外婆你辛苦了我走到外婆身邊坐下
她摸著我的手帶著和藹可親的眼神對我說柔柔你剛從學校回來,外婆帶你去喝茶??」
媽媽擔憂的眼神看著外婆說「母啊!!你嘴巴不舒服,不要去喝茶啦」
「對啊,外婆牙齒不舒服就回家休息,我們下次再喝茶一邊玩手機一邊靠著外婆的肩膀
 
外婆帶著警慎的語氣說「恩,我以前生病沒錢看醫生,牙疼也要忍著,忍久了不疼了但牙就壞死了,只剩3或4顆牙齒還健在,其他的牙齒全部壞了。現在不能吃很硬的食物,你要顧好牙齒!!」
 
我正在回朋友簡訊漫不經心地回應「恩,我會注意」
 
 
 
 
 番外#1
 記得我在國小時,因為媽媽比較忙將我和姊姊寄宿在外婆家,我們睡在外婆房間,晚上睡覺時因為認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看到外婆坐在梳妝台前,她從嘴裡拿出一個白色物體放在杯子裡,嘴巴瞬間往內凹,就像是卡通的惡婆婆,我沒種的嚇到昏去睡著
 
番外#2
大學時期看了很多明星,潔白明亮牙齒漂亮,而我的牙齒是偏黃,每每照鏡子就沒自信,存6年儲蓄險到期領款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漂牙瞞著家人偷偷摸摸出門諮詢住家附近,他們都不建議漂牙終於被我找到一家新開的牙科診所~當天諮詢明天就手術,換得一口明亮牙齒,但牙齒卻變得敏感性牙齒,我想這就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番外#3
外婆說她牙齒不好,但我想到,外婆去喝下午茶時最喜歡點一盤滷雞爪,不是港式雞爪,是有彈性的雞皮要用牙齒撕咬才能吃到緊黏雞骨頭的雞爪皮,所以外婆是牙齒不好但假牙很好
 
 
 
 

 




喜歡文章的話請給我一個讚 給我鼓勵鼓勵再鼓勵

宅女公職苦命路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媃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