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有件事讓我感受很多

我33歲~在這年紀的人~有結婚、未婚、有小孩、沒小孩

我屬於-未結婚沒小孩

已經結婚已經有小孩~ 也有些朋友也是結婚生小孩  出門話題總是把先生小孩掛嘴邊的

這一群人我列為Y群

只要跟Y群人聚在一起 話題都是結婚小孩先生 起初我聽得有點新鮮 近幾個月覺得好無聊 ...

因為 我就不是此區塊人物 無法產生共鳴 一開始聽會新鮮 後期越聽越無聊 就漸漸退出群聊

我身邊有一群 正在追夢築夢的朋友 (已婚 未婚 單身 有小孩 )

這一群人我稱為N群

這一年最喜歡跟N群人在一起 談自己的思想 夢想的路途 築夢時遇到挫折跟改進 還有每個人眼裡閃耀發光的模樣

N群的人有種 有趣的特質

Y群有人問我 最近我怎麼很少出現 漸漸地好像沒話題?

我說:因為單身.沒老公沒小孩~真沒共鳴可聊天

Y:好羨慕你單身,可以自在的樣子

我:其實你是羨慕你以前的樣子,但你現在擁有的更多,大家時間都一樣,沒有什麼好羨慕的:)

Y:對,應該在自由的時候多繼續做自己的事~

我後來反思這句話 其實做自己不該只是在單身時 婚姻不會拘束你 拘束你的是你自己 

N群的人 (已婚 、 未婚 、 單身 、 有小孩 )全都有 但還是有時間經營畫作經營人脈經營家庭 其實在他單身時就很會利用時間 雖然婚姻需要照顧關懷伴侶 但這並不阻礙他繼續讓自己發光,婚姻並不是一場墳墓 而是你讓婚姻變成一座墳墓 沒人逼你結婚 沒人逼你生孩子 沒人逼你自閉 沒人逼你築夢 沒人逼你做事而你做不到是自己懶散所造成怪不得誰~

前陣子AB朋友在對話~A一直對B抱怨 CDE事情

B說:我對別人的事情沒興趣 我只對自己重要的人有興趣 ,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沒事我先去吃控肉飯

這句話乍聽很自私  但對自己自私的好 其實就是創造自己的快樂方法

對了~大家知道控肉飯好吃的秘訣嗎? (下圖揭曉)

IMG-5262.JPG

結論:自己走的路 自己負責 自己的快樂 自己創造

宅女媃媃IG漫畫 <<<歡迎追蹤~

覺得文章有趣好玩~~請「關注」我~,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文章唷!

1. 電腦版的話,則可以從我側欄個人資訊中,找到關注按鈕

2. 手機觀看喜歡的部落格文章時,在上方置頂工具列,以及文章最上方,都有關注按鈕可以按

覺得我的文章有點用可以來粉絲團按讚唷~給我鼓勵鼓勵鼓勵~+

宅女媃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宅女媃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